系统认证V-监考官Y(高三暂退)

初次见面,我是Y。
高三党,目前正在更新《穿越全球高考》,由于学业繁重,暂不更新。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,左上角谢谢。
(其他请看置顶简介)

穿越全球高考17(我和老妈一起穿书啦!)

第一人称视角,原创人物萧玉雪(“我”)


在经历了一场政治考试之后,诡异的梦境、令人迷惑的准考证末尾字母到底代表着什么?


解开萧玉雪的身世之谜,敬请期待后续文章。


第十六章指路▶️穿越全球高考16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于闻也跟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秃头那张椅子背后,木屑扑簌下落,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在刮椅子的表皮,露出浅色的芯。 


  

  于闻:“它在写字?!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
  

  这位大佬对“鬼”的耐心比对人好,就那么抱着胳膊等在一旁。 


  

  屋里的考生们迟疑片刻,匆匆跟过来,缩在我们身后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12!它写的是12!”纹身男叫道。 
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,旁边一张椅子也响起了指甲抓挠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指甲抓挠的声音持续了五分钟,餐桌旁的每个座位便多了编号。 


  

  1到12,一一对应,作用也一目了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闻猜测说:“我跟小玉雪的答案被圈出来加了分,都是跟折射有关的。那是不是就代表……想要找到那套餐具,需要用到折射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就是了。”大家七嘴八舌地应着声,“可是,折射是啥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一整个无语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我跟于闻凝固的样子太好笑,于遥没忍住,噗嗤一声。 


  

  她总是在哭,脆弱又哀怨。这是她第一次有了哭以外的表情,连她自己都愣了一下。 


  

  她在原地怔了片刻,忽然走回到人群里,耐着性子给几位老人解释“折射”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像鉴宝一样盯着桌上的餐具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这盘子能碰吗?”纹身男咕哝了一句,“要是拿起来看一眼,会不会算我选了座位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最好还是别碰吧,死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老于话没说完,游惑就拿起了一只高脚杯。 


  

  老于:“——是不可能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噗哈哈哈!老于好搞笑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大!”毕竟是外甥,老于匆匆过来问游惑,“万一拿杯子也算呢?!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又拿起第二个杯子,指指我说:“不会,刚才她在厨房就拿过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老于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一会儿,忽然,于闻一声惊叫:“哥你别冲动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拿起猎人甲握着的杯底,顺手在桌沿一敲。 


  

  就听咔嚓一声。 


  

  杯底又断了一截…… 


  

  922手一抖,牛肉泼了一裤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考生们吓了一跳,老于急得直跳脚:“你!你怎么又!不是说了不能损坏餐具不能损坏餐具吗,你……哎!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捏着杯底观察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有分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某个瞬间,答题墙的通知区域似乎红了一下,可一眨眼又恢复了原样。 


  

  它就这么红了白、白了红,反复跳了几次,最终居然一个字都没有显示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题目上说的12套餐具里不包括这一个。”我站在一旁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安静片刻,恍然大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过去拿过游惑手里的杯底,又向桌沿一敲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东西!”于闻接住那个从连接处飘落下来的东西,供祖宗一样供在手心。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定睛一看,真的是一张薄薄的圆片,比豌豆粒大不了多少。在游惑砸碎玻璃前,它应该就贴在细柄底下。 


  

  它的背面一片空白,像微缩的镜面。 


  

  正面则写着微缩的字母: 


  

  Simon the Zealot 


  

  老外Mike轻声念了出来。 


  

  两位老太太皱出满脸褶子:“啥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的晚餐中的十二门徒之一。”我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的确。”一旁的周进开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画里的犹大是举世闻名的叛徒。”刘程旸也开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顿时亢奋起来。 是答案的味道!


  

  然而刀都拎起来了,大家又猛地反应过来:“不是写名字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写编号啦。”我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,我转身进了厨房,拿出了里面的钥匙,挑出最后一把,插进锁眼一拧。 


  

  咔哒一声,房门应声而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旧的灰尘味扑面而来,我伸手扇了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面前的房间狭小得像个杂物室,但里面并没有堆放扫帚拖把,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木架,架子上斜放着孤零零的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把酒拿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倒到杯子里。”我把酒递给于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!折射!”于闻接过酒,拔开瓶塞。随着酒的倒入,杯底的名字显现出来。众人兴奋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,终于找到了犹大的名字,是11号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眼看刀就要在答题墙上写出11,游惑突然从后面抓住了答题人的手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对,不是11。”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众人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12。”我说,“犹大只是背叛者,最终被钉上十字架受难的人是耶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话间,游惑已经拿过刀在墙上写下12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检测到标准答案。】 


  

  【考生提前交卷,本场考试顺利结束】 


  

  【稍后清算最终惩罚与奖励。】 


  

  提前35小时22分11秒的交卷,感受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场考试一共四小题: 


  

  (1)未知(5分) 


  

  (2)未知(5分) 


  

  (3)用餐人数由13位变为12位(6分) 


  

  (4)找到被诅咒的餐具(8分) 


  

  常规情况下,本题共计24分,特殊情况下,有额外加减分的机会。 



  答题墙上刷出了新内容,众人轻声议论着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前面还有两题未知呐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咱们一上来就拿了第三小题的分,前面两题应该都跳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先拿的明明是解的分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看顺序,解字那2分占的好像是未知题里的分数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我跟小玉雪的踩点分,可能也算在未知里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前两题都是铺垫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会不会是由猎人甲触发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也许吧,谁知道呢,反正我也不想知道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猎人甲的意外死亡导致两道小题没刷出来,成为了永久的未知。 


  

  那两道小题一共十分,占比不少,但没人觉得遗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答题墙还在核算分数: 


  

  解字2分、已知1分,折射率踩点3分、第(3)题6分、附加2分、卷面-2分,第(4)题8分。 

共计20分,超出本题平均分数12分。 


  

  共计用时12时37分49秒,相较于平均用时,节省了35小时22分11秒。 


  

  于闻“嚯”了一声,对游惑说:“那要这么算,平均用时就是48小时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监考官快听不下去了,“48小时才是正常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答题墙缓缓刷出一条通知: 


  

  奖励:考生游惑、萧玉雪各获得抽签权两次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抽签权?”游惑皱起眉。 



  屋里响起“叮咚”一声,就像谁收到了新消息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感觉身后忽然站了人,一只手擦着他的脸颊从后面伸过来,筋骨修长的手指松松地拎着一只扑克牌纸盒,在他眼前晃了晃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瞬间瘫了脸:“又是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看到手指就知道是我了?”


  

  监考官001说话一贯的漫不经心,听得游惑想打人。


  

  秦究笑着后撤一步,刚好让开游惑的手。


  

  “偷袭在我这不管用。”秦究拆了纸盒,把里面一套卡牌拿出来说:“先把签抽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众人闻言都围了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但他们始终很怕秦究,总觉得他就算笑起来也不代表友好和亲近。
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们箍了个直径四米的圈,脚不动,只伸头。


  

  秦究简单介绍了一遍牌的种类,然后把牌收拢,玩扑克一样洗了两次牌,然后背面朝上捻成扇形对游惑说:“来吧,两次机会,抓紧时间。”


  

  游惑却没动,他转头冲其他人说:“谁运气好,来抽。”


  

  刚说完,收音机沙沙出声:


  

  【警告:考生不得转让抽签权。】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发的警告,瞪我干什么?”秦究抬了抬下巴,懒洋洋地说:“不要恃靓行凶,快抽。”


  

  滚你妈的恃靓行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一张脸天寒地冻,他盯着秦究看了好几秒,重手重脚地扯了一张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抽牌的众人紧张极了,屏住呼吸盯着牌面。 

游惑翻过来一看: 


  

  > 名列前茅,特此表扬。 


  

  注:这是对考生实力的肯定,望继续保持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狗屁运气。 


  

  收音机不合时宜地哔哔: 


  

  【使用一次抽签权。】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舌尖顶了顶腮帮,嘴角翘了一下:“还行,再来一次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破罐子破摔,又扯了一张。 


  

  围观的于闻双手合十,不知在发什么功。但可能起了一点效果,至少这次不是鼓励卡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翻开卡片:监考官的帮助 


  

  注: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监考官的青睐,有权在考试期间向监考官提一次额外要求,监考官有义务满足你,有效期截止至下一场考试结束前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觉得这卡句句都是讽刺。 


  

  好在他及时复归冷静,问了秦究一句:“监考官每场都是固定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说:“当然不是,每开一场新的科目,监考官都会随机刷新。” 



  收音机又沙沙说起话来: 


  

  【考生游惑累计使用两次抽签权,抽签结束,恭喜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秦究转向我:“抽吧小姑娘,看看今天你的运气怎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懒得一张一张抽,直接拿了两张出来,翻看一看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张是个人分数+20,另一张是重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去你妈的重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哟,又加二十分呢。”秦究挑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行。”我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羡慕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考生萧玉雪累计使用两次抽签权,抽签结束,恭喜。】
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安静许久的答题墙又嘎吱嘎吱地刷出新内容:


  

  惩罚:一位客人坐在了受诅咒的位置上,他避开了死亡,将成为新的猎人甲。 



  后半句刷出来的时候,大家看着文字,居然没理解它的意思。 


  

  或者说……没敢理解它的意思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成为新的猎人甲?”有人喃喃地说。 


  

  屋子里忽然响起凄厉的尖叫。 


  

  大家僵硬地转了脖子。 


  

  坐在12号位的秃头终于坐直了身体,他瞪大了眼睛,惊恐地看着自己的双手。 


  

  原本的肤色正迅速褪去,变成了泛着青灰的惨白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的嘴唇变得鲜红,在惨白皮肤的映衬下,以常人达不到的状态朝两边裂开。鬓角和手指也浮出了诡异的斑点。 


  

  秃头茫然地抬起头,愣了好一会儿,忽然扭着脖子僵硬地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模样动作越来越像死去的猎人甲,只有表情还依稀保留着原本的惊恐。


  

  “不行、不行、不行,不能这样……你们不能走!陪我,陪我一起吧好不好?”


  

  他喃喃了两句,猛地朝众人扑过来。


  

  呼——


  

  风雪呼啸而过,不知从哪里涌了过来,劈头盖脸吹得人睁不开眼。


  

  我下意识用手肘护住脸,等再睁开时,小屋没了,变成猎人甲的秃头男人也不见踪迹,三位监考官也都消失了。


  我们站在漫天的大雪里,面前是一片松林,隐约显露出一条下山的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来啦(〜 ̄▽ ̄)〜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