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认证V-监考官Y(高三暂退)

初次见面,我是Y。
高三党,目前正在更新《穿越全球高考》,由于学业繁重,暂不更新。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,左上角谢谢。
(其他请看置顶简介)

穿越全球高考16(我和老妈一起穿书啦!)

第一人称视角,原创人物萧玉雪(“我”)


在经历了一场政治考试之后,诡异的梦境、令人迷惑的准考证末尾字母到底代表着什么?


解开萧玉雪的身世之谜,敬请期待后续文章。


第十五章指路▶️穿越全球高考15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几分钟后,三位监考官披雪而来,一进门便寒气扑面。
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屋子里的老弱病残们脸都木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脸更木:“我们又收到了违规通知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他摸出了一张纸条,说:“通知上说,某位考生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某位看着乖巧但屡教不改的考生。”秦究一边摘手套,一边戏谑地补充着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有问题?”秦究挑起眉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抱着胳膊倚墙而立,冷冷睨了秦究一眼。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却唇角带笑,隔着橙黄的炉火和灯光,点头回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动作是真的绅士,气质也是真的嘲讽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生怕某监考官和某考生当场打出血,连忙绷着脸说:“——某位考生违规答题,致使该题中的主干部分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就是猎人甲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当场身亡。这种情况目前比较罕见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闻所未闻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我们需要做个询问调查,希望你们解释一下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主要指个别考生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闭了一下眼。 


  

  老大成天拉仇恨,同事脑子有问题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哈哈哈哈!154真惨!


  

  154缓了一下,面无表情地把纸条收起来。对众人说:“猎人甲在哪里?” 


  

  屋里的考生们让到两边,露出长餐桌,桌脚边躺着一大团抹布。监考官走到近处仔细分辨,才发现那不是抹布,而是一件黑色长袄,袄子上裹着破旧发霉的斗篷,边缘是黑熊皮毛,散发着陈旧难闻的酸腐味。 


  

  倒了血霉的猎人甲大脸朝下,直挺挺地硬在这团衣服里。 


  

  本着监考官的职业道德,922给猎人甲翻了个身。 


  

  活着的猎人甲皮肤就一片惨白,死去之后更泛着青灰。他的脸侧向一边,双目圆瞪,还保持着难以置信的惊吓表情,嘴巴像裂开的洞,唇舌鲜红。 


  

  922一本正经后撤一步,趁着没人看见,手指在154的大衣背后上擦了擦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我:噗……


  

  154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,弯腰查看。 


  

  猎人甲粗大的手指中还捏着一截玻璃杯脚,杯子的其他部分已经在地板上碎裂成渣。接到的违规通知显示,这位猎人甲说:“屋子里所有人,谁摔坏了餐具,谁就会受到严厉处罚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这和考试要求完全一致,本是说给考生听的。 


  

  谁知刚说完没多久,他自己就摔了一个,死得比谁都快。 


  

  虽然知道大致过程,154还是公事公办地向游惑确认道:“你踹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垂眼看着他,懒叽叽地开了口:“腿麻没站稳,踉跄了一下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神他妈踉跄一下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这个理由是不是略有一点敷衍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餐具不能损坏我规定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那倒不是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这肢体不协调的甲你们生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 



  见监考官愣神,于闻壮着胆子问:“呃……杯子是猎人甲摔的,死也是他自己凭本事死的,您能不能不算我哥违规?” 


  

  滴滴滴—— 


  

  154还没张口,屋里便响起三声违违规提示。 


  

  同时警告三位监考官,这还是第一次。 


  

  屋里众人没听见过这种声音,有点不明所以。 


  

  于闻四处找来源,警惕地问:“又怎么了?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安抚说:“别紧张,只是考试系统催我们赶紧处罚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沉默片刻,更紧张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又有人出声说:“那……能不能让我替他受罚?”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扭头看去,说话的是于遥。 


  

  她举着细白的手,就像课堂上的学生企图引起老师注意。近看可以发现,她的手正在发抖,但眼神却很坚持。 


  

  可惜,被监考官直接略过了。 



  系统又催了两回。 


  

  两位监考官穿过人群,走到游惑身边。 
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想跟过来,又犹犹豫豫不太敢。 


  

  922过去跟游惑说了点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的视线在秦究身上一扫而过,又倏地收回来,好像看一下眼睛都痛。 

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游惑直起身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干什么?”154警惕地问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轻飘飘地扫了他们一眼:“我有说过拒绝处罚么?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那你抱着胳膊在这里拗什么造型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动了动嘴唇:“出于礼貌,让你们把话说完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两位监考官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要有枪,他们就开了。 



  游惑抬脚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屡教不改的哼先生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在门口停住脚步。他握着门把手,面无表情地看向左边。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撑着沙发靠背站在那里,手里把玩着一根皮鞭……哦不,长皮绳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拖着调子问他:“你脚步匆匆,是要去哪里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跟他对峙片刻,终于动了动嘴唇:“投胎,等你一起怎么样?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,嗓音很沉:“受宠若惊,不过不用跑那么远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皱起眉:“什么意思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啊对。”秦究转头看向屋里地方向,“我们另一位监考官呢?你是不是忘了告诉他这次的处罚措施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将信将疑地看向154。 


  

  就见对方又摸出一张纸条,念道:“根据规定,同一位考生在一场考试中连续违规三次,将成为特殊对象,监考官全程现场监考,重点监控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监考官的语气非常沉痛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看了游惑一眼,又继续念道:“另剥夺该考生选择权一次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屋内一片死寂。 


  

  片刻后,游惑看向秦究,冷声说:“开什么玩笑?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冲他比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绅士得简直讨打:“没开玩笑,离考试正常结束还有——” 


  

  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,半真不假地看了一眼:“——36小时又24分钟,这意味着我们要同室共处一天半。我们连行李都带来了,就在门口,你不妨开门看一看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打开门,朝外看了一眼。 


  

  门边,两个行李箱整整齐齐立在那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36小时又24分钟…… 


  

  这就不是睡一觉的事了……这得他妈得长眠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哦对,我还想提醒你们一句。”秦究的嗓音又响起来,“距离第二次收卷还有24分钟,马上就要变成23了。按照规定,违规考生这段时间里无权答题。为了防止某些屡教不改的先生强行犯规,我只能干点失礼的事了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说着,手里的皮绳已经绕好了圈,顺势往游惑左手一套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抓着游惑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,把右手也套了进来,然后猛地一抽。 


  

  啪—— 


  

  绳套瞬间成结,死死扣住了游惑的手。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站在他背后,扶着他的肩膀低头说:“这是那只脏桶的回礼,喜欢么?” 


  

  哇哦~!!!我的妈呀!近距离磕糖真的不要太爽!!!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此人已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被秦究带到阁楼上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了游惑,于闻抓着刀,在答题墙边垂死挣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于哥,你都写了些什么东西啊?”我无语地看着那面答题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闻一脸尴尬:“我就只记得这些了。”说完他一拍脑袋,“对哦,这不是还有你吗?快快快,小玉雪,你来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我接过刀,走到墙边,画了个折射图。“差不多了,其他公式用不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我居然连这个都没想起来!”于闻懊恼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22把行李往屋里搬,看到于闻呆立在炉膛前,问道:“我建议你离火远一点,别题没答,先烧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破屋子能住人的地方有限,能坐人的地方同样有限。


  

  餐桌上都摆着餐具,其中某一套代表着死亡,椅子根本不能乱坐。


  

  922拎着行李箱转了一圈,还是挤着154坐在了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54纳闷地低声问:“老大不是在阁楼?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我知道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那你把行李箱放这里干什么?等他自己搬上去?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两个不好惹的都在上面,我暂时不太想上去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出息。 


  

  922努了努嘴:“白我干什么,要不你去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正襟危坐看着考生:“我监考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让你监督这些了么?最该监督的人就在楼上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有老大就够了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忽然,154压低声音,跟922说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不觉得那个小姑娘很熟悉?”154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?”922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54:“哦,那可能是我记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对他们的对话毫无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,收卷的鸡又叫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,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答案里,有两处多了个血红色的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折射率和折射示意图。一个1分,一个2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系统真扣。我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答题墙又有了变化,所有没能加分的废弃答案都消失了。空出来的部分多出一行红色的字: 


  

  加分点:13个人中1人死亡,答成题目要求, 6。 


  

  附加:考生全部幸存, 2。 


  

  本次评卷共计:11分。 


  

  小屋里安静了半晌,紧接着于闻一声嚎叫:“操!!!!加11分!我还以为我们死定了!结果居然加了11分!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哥!!!我拿了一分呢看到没!!!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在这位考生震耳欲聋的声音中,目瞪口呆地问154:“系统疯了吧!搞死题目还他妈有附加分呐?!” 


  

  见154也很懵逼,他又转头瞪向游惑。 


  

  这位被捆了20多分钟的大佬,靠一只脚独得8分。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冷眼欣赏了一番他的表情,冲他伸出好看的手说:“头拿来庆祝一下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922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系统算出总分后,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: 


  

  卷面-2。 


  

  共计那边跳了一下,从11分变成了9。 


  

  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,先 1,后-2,共计负一分。 


  

  可喜可贺。 


  

  就在小屋里,考生和监考都疯了的时候,答题墙上的题又变了模样: 


  

  题干:猎人的小屋里只剩下12位客人和12套餐具,一人一份,再不会有争抢。但餐具里的秘密依然还在,它就藏在光的下面。坐在阴谋面前的人将面临诅咒,那个人会是你吗? 


  

  要求:找到那套特殊的餐具(但不可损坏餐具) 


  

  考察知识点:光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正发愣,屋里突然响起一阵的声音…… 


  

  就像尖锐的指甲划过木板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谁、谁啊?” 


  

  大家被弄得寒毛直立,四下寻找声音来源。 


  

  这种恐怖环境里,没人愿意落单,谁也不肯脱离人群去找,只能勾着脖子乱看。 


  

  直到有人突然崩溃哭叫:“在后面、后面!就在我背后!救命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哭叫的人是秃头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去答题墙前凑热闹的人。 


  

  从头到尾,他都孤零零地呆在餐桌旁,活像脖子以下全瘫似的,窝缩在他选中的座位里。

  

  秃头之前被猎人甲吓晕过,现在又被刮划声吓醒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涕泪横流,惊慌地叫:“就在我背后,帮帮忙!救我,救我啊!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背后没有人啊……”于遥轻声说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没有人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秃头一听这话,哭得更凶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大家也不太敢靠近,只能拼命冲秃头招手说:“你别瘫着不动啊!你先过来再说!快过来!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我动不了啊!这椅子……我动不了,它拽着我!”秃头慌得语无伦次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说,这椅子坐上去就走不了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对,走不了……它要我死,要我死啊!”秃头哭着说。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吓得离餐桌八丈远,游惑却朝那边走去。我也跟了过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这章基本是原文(>﹏<)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