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认证V-监考官Y(高三暂退)

初次见面,我是Y。
高三党,目前正在更新《穿越全球高考》,由于学业繁重,暂不更新。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,左上角谢谢。
(其他请看置顶简介)

穿越全球高考14(我和老妈一起穿书啦!)

第一人称视角,原创人物萧玉雪(“我”)


在经历了一场政治考试之后,诡异的梦境、令人迷惑的准考证末尾字母到底代表着什么?


解开萧玉雪的身世之谜,敬请期待后续文章。


第十三章指路▶️穿越全球高考13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只见游惑抓过于闻刚抢到的细柄折叠刀,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,站在答题墙前。 


  

  最后三声鸡鸣里,他潦草地写了个一个字: 

解。 
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还不够,拿过刀又添了两个字:已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外的922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这踏马也行???


  

  这真的行。 


  

  鸡鸣和风雪戛然而止。 


  

  老于的脑袋堪堪刹在门边,最顶上的头发已经没了。于闻抱着他一条腿,狼狈地滚在地上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们心脏狂跳,白着脸茫然了好一会儿,然后扭头看向答题墙。 
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个世纪吧,那个龙飞凤舞的“解”字旁边多了个红色批注: 


  

  2 
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“已知”边上也多了个红色批注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惊呆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我只有一分?”我不服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人家至少给你分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22看醉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在冷风中站了几秒,扭头就冲回去打报告了。 



  又过了半晌,屋里的人才消化掉这的一幕,软着腿从地上爬起来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我去,可吓死我了……”老于被削成了地中海,头皮还破了一块,汩汩往下淌血。 


  

  好在人还活着。 


  

  于闻撒开他爸的腿,死狗一样瘫在地上。 


  

  过了好几秒,又噌地坐起来啪啪给自己掌嘴:“瞧瞧我这猪脑子!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!考试前老师千叮咛万嘱咐,拿到卷子甭管会不会,先把解字全写上,一个字值两分呢!!!哥你怎么这么厉害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闷不吭声收起刀,并不觉得这是夸奖。 

为了防止这智障继续提“解”字,他纡尊降贵地开了口,主动问了于闻一个问题:“刀谁拿的?” 


  

  一提到刀,于闻瞬间拉下了脸:“还有谁!” 


  

  他指着纹身男说:“他!在他那里找到的!我就说他不对劲,大家都想着找题找线索,他特么跟狗熊屯冬粮一样,把各种刀具往兜里扒。要不是于遥姐被他撞到肚子,大家闹起来掉了刀,指不定要找到什么时候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边听着于闻在那里抱怨,我一边来到老妈身边。“妈,你没吓着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女士强装镇定:“没事,倒是你怎么样?没伤着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妈,我没事儿,你放心,有我在,你们都不会有事儿。”我心里一阵感动,“除了那些自私自利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文女士点点头,“坐着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摆摆手:“不用了,我马上又得去一趟监考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又要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违规了呗。”我双手一摊,“刚才的违规人员不能参与此次答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文女士无语了。“那你小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,答题墙起了变化。 


  

  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,在猎户甲的小屋借宿。甲说:我有13套餐具,但食物有限,只能宴请12个人。餐具里藏着秘密,有一个人注定死去。你会幸免吗?这其实也不是很难,毕竟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。 


  

  要求:找对那套该死的餐具(但不可损坏餐具) 


  

  考查知识点:光学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就在大家看着题目发愣的时候,下面又浮现出一行字。 


  

  违规警告: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,已通知监考。 


  

  监考官:001、154、922。 


  

  众人:“……” 



  十分钟后。 


  

  小洋楼二楼,监考官的办公室里。001号监考官和二进宫的违规考生沉默相对。 


  

  我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过了很久,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,撩起眼皮懒洋洋地问:“你们是不是打算住在这?”


  

  游惑弓身坐在沙发上,支着两条长腿,一只手百无聊赖地摸着耳钉。 


  

  听见秦究的话,他抬了一下眼皮,冷冷的目光从对方脸上一扫而过,又垂了回去。 


  

  不解释、不反省、不搭理。 


  

  这态度,显然是最难搞的那种刺头。 

 


  我呢?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:“没办法,做题做多了,手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自己都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54一进他们老大办公室,就感到了一阵窒息,活像到了政教处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您找我?” 


  

  有考生在场,154表情更正经了,说话都带上了敬称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第二次违规,处罚是什么?”秦究缓缓转着手里的笔,看向他,“一阵子没来,我记不大清了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木着脸沉默两秒,说:“关禁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秦究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的手指停了一下,终于抬起头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表情依然很冷,除了困恹恹的懒,看不出任何情绪,但就让人觉得他满含嘲讽。 


  

  可能基因里带的吧。 


  

  也可能是秦究就容易吸引这种目光。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:“除了禁闭,就没点别的什么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张了张口。 


  

  屋里有什么东西“滴”地响了一声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秦究手腕上有什么东西忽闪着亮了一下,声音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说:“看吧,加罚是违反规定的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垂了一下眼,漫不经心地理着袖口,那道忽闪的亮光紧跟着暗了下去。 


  

  再抬眼的时候,他的目光跟游惑对上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只有桌子椅子的禁闭室有点无聊。”他看着游惑,话却是对154说的。我是空气人。


  

  154点头:“确实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你跟他一起?好歹有个场景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这是罚谁呢? 


  

  秦究笑起来:“玩笑而已,别当真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已经习惯这种神鬼莫测的混账话了,他迅速松了一口气,说:“那……还把他送去楼下,再睡三个小时,补完觉送回去?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是酒店钟点房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不吭气了。 


  

  他眼观鼻鼻观口地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新指令,便瞄了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游惑正看着窗外,不知是发呆还是怎么,一副“你们随便搞,搞死算我输”的模样,态度极其不端正,冷傲散漫。 


  

  至于秦究…… 


  

  他两手松松地交握着,目光落在游惑素白的侧脸上。 


  

  154觉得,对这位极其难搞的考生,他们老大应该是起了一丝好奇心,但不知为什么,又显得心情不太好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:啧啧啧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老大?”154出声提醒了一句。 
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片刻,秦究才收回目光,冲154提议道:“要不小姑娘跟他关一起?” 


  

  154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!”我出声抗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秦究看了看我,微笑一下:“行吧,既然小姑娘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关了,直接打发走?”


  

  滴。


  

  秦究“啧”了一声。


  

  他想了想,问154:“上一个用过的禁闭室,清理了么?”


  

  154看了游惑一眼,非常茫然:“有需要清理的地方??绳子收起来了,’滚你妈’的纸团我也扔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听见纸团,游惑摸着耳钉的手指停了一秒,但他依然看着窗外,冷着脸装聋做哑。我暗笑。


  

  秦究说:“另一间。”


  

  154:“哦,还没。本来要清理的,但考生违规太过密集,我跟922还没顾得上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让这位密集的……”秦究顿了一下,看向游惑,“怎么称呼?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冷哼一声。 


  

  “让这位哼先生去清理吧。” 
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……” 


  

  眼看着办公室要发生凶案,154忙不迭应了声,绷着脸迅速把危险分子请下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,秦究又对我说:“我就不为难小姑娘了,你继续关禁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谢你哦,你可真贴心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又跟着922来到禁闭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不容易拿到了手机(>﹏<)三千字奉上!这么晚发出来有人吗?⊙▽⊙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